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全球浙商 > 项目资讯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正式交付

来源:新华丝路

2023-02-03 06:13

新华丝路北京2月3日电(记者安娜)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北京时间2月2日,巴基斯坦举办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K-3)落成仪式。至此,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的2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

这也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巴基斯坦首个项目全面建成,这是两国核能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根据中核集团披露的信息,卡拉奇K-2/K-3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核电站,也是巴首个单机组百万千瓦级电力工程,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2021年5月20日,K-2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2022年4月18日,K-3机组成功临时验收。自商运以来,K-2/K-3机组项目全周期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已累计发电近200亿度,满足当地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环保效益相当于植树造林1.4亿棵。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