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要闻资讯 > 国际新闻

中吉伊尔克什坦口岸1月出口车辆逾800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02 21:59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2月2日电 2月1日21时20分许,当日最后一辆出口商品车辆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两国界桥处完成出口交接。

作为中国最西端的陆路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是“一带一路”上连接中西亚国家的前沿端口。担负出入境检查工作的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通过对商品车大量出口的形势研判,不断优化勤务举措,及时跟进配套通关验放流程,对商品车出口实行闭环通行监护,确保了车辆仅用10分钟就可以完成出口交接,做到了单日验放出口商品车辆137次的历史最高值。

据介绍,今年1月份,该口岸商品车出口总量超800辆,突破了自2001年口岸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商品车出口的总和。

“我们针对商品车独有的通关需求,实行了先行备案登记,集中检查验放,开设商品车出口专用通道、视情开展延时勤务等多种模式,全力确保商品车辆能够便捷顺畅通关。”在国门前沿负责指挥调度的该站边检处处长陈涛介绍道。

记者:陶栓科费强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