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共话丝路 > 智库研究

外媒:中国春节文旅消费逐渐升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3-01-09 17:36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6日报道,中国春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旅游产品预订量已经比2022年上涨四成,人均旅游花费更同比大涨超过五成。

据中国媒体报道,旅游资讯平台携程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春节期间旅游产品预订量比2022年上涨45%,人均旅游花费同比增加53%。

此外,春节期间的机票订单同比增长约15%,中国国内六成以上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也赶超2022年。

据报道,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预计,2023年春运的整体民航出行量有望达到疫情前的七成。

携程的信息也显示,两家分别位于海南三亚和云南西双版纳的酒店,春节客房已售罄。

此外,截至5日的春节假期长线旅游订单比2022年增长72%。

另据路透社1月6日报道,有迹象表明,中国消费者正准备再次外出消费,尤其是在大城市和旅游热点地区。

报道称,在为期三天的元旦假期中,企业和消费者看到了热闹的生活景象——度假者蜂拥至海滩,航班数量激增,酒店因为订满而只能拒绝一些客人。

在1月底的农历新年,电影院预计将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而餐饮业正设法获得与2019年相匹配的收入。

报道称,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企业事务与战略关系官陆海清说:“我认为,中国旅游业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虽然在这个时候很难量化未来几个月的复苏,但我们坚信,一旦闸门打开,趋势就不可逆转。”

报道称,随着顾客重返大银幕,中国的影院似乎也将受益。根据中国电影票务平台猫眼娱乐提供的数据,在过去6年中,有4年农历新年第一天是票房最繁忙的单日,包括2021年和2022年。

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中国官员预计经济活动也将大幅增加。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