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全球浙商 > 华商华侨

青田华侨带着防疫用品返乡 全部免费送给市民

来源:青田侨报

2023-01-09 00:00

               

         

    本报讯 (记者 叶春笼) 近日,在侨乡进口商品城的阿托雷酒庄,刚刚从西班牙回来的酒庄负责人毛燕伟把海外采购的多箱体温计、退烧药等防疫物资,免费送给周边有需要的人,这已经是毛燕伟连续多年从海外采购物资免费送给市民。

   这几天,市民倪先生家正巧缺少体温计,得知毛燕伟正在免费发放的消息后,他立即赶到阿托雷酒庄领取了一支。倪先生表示,这段时间身边有很多亲戚朋友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所以体温计是家庭必备的防疫用品,他正愁着去哪里买一只,没想到如今竟然免费领取到一个智能体温计,他很感谢这位华侨,为他们雪中送炭。

   毛燕伟是一名旅西班牙华侨,2015年,他从西班牙返乡投资创业,入驻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并通过中欧班列,把一箱箱西班牙红酒、火腿等世界知名产品引进国内。原本想象不到的事情,在“一带一路”的东风中,货真价实地给他带来了效益。也就是从那年开始,毛燕伟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搬运工。

   阿托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燕伟介绍,因为疫情的原因,他好几年没出国对接生意了,所以1个月前就去了一趟西班牙。正巧那段时间听说国内疫情政策调整后,遇上了防疫用品紧缺的情况,所以他就想着多带点防疫用品回来。

   毛燕伟告诉记者,由于当地政策限制,一个人在西班牙不能一次性大量从药店采购防疫用品。于是,他委托了好多个在西班牙的朋友,从每家药店采购不同的防疫用品,然后放在一个大皮箱里一起带回来。

   记者了解到,其实毛燕伟已经不是第一次从海外采购防疫用品回来免费送给市民了。从2020年开始,毛燕伟经常会在采购进口葡萄酒的同时,委托朋友从海外顺带寄回来口罩等防疫用品送给身边有需要的人,不少人也成了到阿托雷酒庄领取防疫用品的“老客户”。

   “这些防疫用品只是顺带的,包括了400多只体温计以及退烧药和消炎药等,我想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毛燕伟表示,做生意跟做人一样,不仅要有好的人品和人际关系,也要有社会责任感。接下来,只要有采购的机会,他依然会继续坚持从海外采购防疫用品赠送给有需要的人。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