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试验示范 >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来源:义乌发改

2022-09-30 09:24

9月21日下午,义乌市人民政府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就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金华及我市领导朱重烈、王健、李雄伟、叶帮锐、李斌峰、丁政、陈小忠、虞秀军、喻新贵等参加签约仪式。

欣旺达电子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更是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链主型企业,掌握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动力电池出货量稳居行业前五。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及电池管理系统等。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13亿元,计划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总产能约50GWh生产基地,是义乌史上制造业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拉动配套产业投资近200亿元,带动产业链项目1万多人就业,新增400亿元以上产值,为义乌进军汽车动力电池领域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拓展义乌新能源产业板块,为全省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作出贡献。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