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试验示范 >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义甬跨境电商出口申报一体化模式首单完成

来源:义乌发改

2022-09-23 09:31

9月18日,一批跨境电商包裹在义乌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完成申报,经宁波监管中心查验,从宁波北仑港装船出境,这标志着义乌—宁波跨境电商出口申报一体化模式首单顺利完成。

跨境出口一体化新模式就是通过义乌—宁波两个综试区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以及线下的货物通关链路的优化,为跨境企业出口物流合规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低成本、高效、便利、快速通关。

相较于传统贸易模式,物流企业通过跨境出口一体化新模式申报,不仅物流成本降低了40%,且通过平台提供的跨境出口代理“双抬头”功能,能够更好地满足电商企业体现自营出口贸易数据的需求。同时,企业可通过平台的自营贸易出口数据实现免费、自主阳光结汇,相较于传统结汇,不仅降低了结汇成本,简化了结汇手续,结汇周期也大大缩短,轻松实现在线收结汇,更高效、更便利、更安全。

“义乌跨境电商企业所需,就是我们攻坚的目标。”义乌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解决义乌企业的贸易痛点,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与全国其他口岸、跨境综试区间的业务合作,探索并努力实现‘一单报全国’,全球互联互通,切实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