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试验示范 > eWTP

eWTP帮助埃塞俄比亚推出高端咖啡新品,已在盒马上架

来源:百度百家号

2022-09-01 09:14

8月中旬,阿里巴巴eWTP帮助埃塞俄比亚推出耶加雪啡和瑰夏两款咖啡豆,正式上架盒马X会员店,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的消费者可以购买。消费者买到比市面上便宜30%的精品咖啡豆的同时,咖啡农也可以增加30%的收入。

据了解,耶加雪啡和瑰夏都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精品咖啡品种,咖啡馆中一杯正宗产地的瑰夏价格高达100-150元。但事实上非洲咖啡农整体收入较低,在以往的国际咖啡价值链中,一杯咖啡中只有1%的收入是流入咖啡种植农户的口袋。

2019年底,埃塞俄比亚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有关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合作的整体框架协议,打通了中国与埃塞俄比亚之间的“贸易直通车”,减少中间价格损耗,大大提高咖啡农的收益。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走进淘宝直播间,一秒卖空数万包咖啡。

而本次eWTP和埃塞俄比亚的合作深入到了上游产业链,来自埃塞俄比亚特定产区的高等级咖啡生豆进入中国后,从烘焙到包装都在上海完成,然后直接上架盒马X会员店,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新鲜的咖啡产品。另一方面,因为中间环节减少,当地咖农的实际收入上升了30%左右。这两款咖啡中的“爱马仕”,到消费者手中的价格也并非高不可攀,甚至比同类商品便宜了30%左右。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