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试验示范 > 宁波综试区

宁波海关“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试运行 聚焦核心需求,服务全流程

来源:杭州网

2022-03-07 03:46

1日,宁波海关“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应用上线试运行。该应用设计了企业、个人双界面,可支持电脑、手机双登录,并联综合、监管、检验检疫等各业务条线功能,实现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有求必应。

据海关统计,2021年,宁波从中东欧国家进口额达76.8亿元,增长146.2%,增速高于全国127.9个百分点,进口额占全国比重达3.48%,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

“我们调研发现,中东欧商品进口企业、代理企业在进口通关过程中仍存在不少疑难问题。”宁波海关中东欧处处长梁启平介绍,“为解决这些痛点、堵点,我们充分利用现有海关业务系统,全新开发设计了‘一件事’应用,多跨协同各部委、地方政府的21个业务办理平台,实现进口贸易便利最大化,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和应用的实用性。”

据了解,“一件事”应用从企业和个人两个视角出发,设置了流程指南、政策法规、准入审批、申报通关、航线舱单、便利措施、贸易情况、特色商品及跨境额度、行邮缴税、个人订单、个人税单、商品溯源等16大类73个功能和316个功能点,通过梳理、串联现有的中东欧商品进口业务办事和查询功能,解决了相关企业和个人针对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哪里查、哪里办、哪里问”的核心需求。此外,“一件事”应用还采用开放式结构设计,预留数据接口,方便后期流程扩展和功能完善。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