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试验示范 >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落地义乌

来源:义乌

2022-12-13 00:00

12月12日,义乌市凯普工艺品有限公司在农业银行浙江自贸区支行成功开立集人民币、外币为一体的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标志着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正式落地义乌。

即日起,义乌正式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在义的7家银行23个银行网点参与试点。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义乌国贸改革,进一步优化义乌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将提升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业务的便利性,支持本外币账户多币种结算,存款人可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需要,选择使用多币种结算的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或者使用单一币种结算的账户分别管理人民币资金和外币资金。多币种结算的账户支持存款人“跑一次银行”“填一张表”“使用一个账户展示本外币资金”,存款人可在开户时一次性申请开通多币种结算服务,也可视后续需要申请开通相应币种结算服务,或选择由试点银行在外币资金来账时自动为有资质的存款人开通相应币种结算服务。

试点落地首日,7家试点银行共开立单位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31户,其中单币种账户15户、多币种账户16户。下一步,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将监督指导试点银行构建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本外币银行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为义乌经济发展提供安全、有保障的账户体系。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