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 试验示范 > 跨境电商

2022年度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开班典礼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_浙江

2022-11-09 11:26

活动现场。杨炀 摄

近日,2022年度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开班典礼于浙江举办。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当下,本届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活动邀请企业主动走进校园,进行跨境电商理论结合实际的立体化的授课,为人才与企业供需之间的双向选择搭起了一座桥梁,为高校学子的实习就业开辟了一条新的便捷的途径。

2022年度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开班典礼是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共同主办,嗨帮(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杨炀 摄

钱塘区拥有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22万名在校大学生为这片新城注入了青春与活力。同时,钱塘区更是集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综试区、自贸区等国家级金字招牌于一身。一方面,作为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业务的区域,钱塘区围绕“全球跨境电商第一流、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区”的目标定位,先行先试,勇立潮头,形成了企业集聚、业务模式完备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另一方面,钱塘区跨境电商产业在发展之初,即与该区内高校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机制。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率先在专业开设、教师队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政企校联合办学等方面走在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开班典礼现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德泉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做了精彩的动员讲话,表示力争将本次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打造成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无缝对接、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样板工程,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活动现场。杨炀 摄

参加本次“人才双选会”的学生代表表示,对跨境电商的学习充满了期待,跨境电商是越来越多年轻人未来倾向于从事的职业,是一个对个人综合素质很具有挑战性的行业。

钱塘区政府党组成员、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指出,依托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钱塘区不断深化业务模式开拓,推动跨境电商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钱塘好物“品牌出海”,开启海外新机遇。希望看到更多跨境电商企业来钱塘区扎根壮大,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希望同学们抓住时代的机遇和市场的风口,留在钱塘,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