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首页

跟着台湾同胞 来一场“青田特色”的沉浸式体验

来源:青田侨报

2022-11-24 03:19

近日,“台青梦·浙丽行”丽台邻里节“青田特色”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邀请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参访团一行21人到我县参观考察,深切感受青田的石雕文化、华侨文化、稻鱼共生文化,并与大家热络交流饮食文化。

当天上午,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县石雕博物馆,通过实地观看、听取讲解的形式,欣赏石雕作品,了解青田的石雕文化。青田石雕作品的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给参访团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山口镇青田石文化产业共富园,参访团详细了解石雕篆刻知识,并且体验了石雕篆刻的过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访团的成员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印石作品,虽然作品篆刻粗糙,但大家感觉这份体验非常有意义。

随后,参访团一行来到了方山乡,通过走访稻鱼共生博物馆,详细了解青田的稻鱼共生文化,对我县农遗大会与稻鱼共生文化赞不绝口。参访团的成员们还在龙现村现场体验了青田特色美食山粉饺的制作,一边包山粉饺,一边与村民拉家常,在互动交流中增进彼此的情感与友谊。

活动当天,参访团还来到了侨乡进口商品城,了解青田依托华侨资源优势打造“世界超市”的相关经验做法。在专业品酒师的指导下,参访团的成员们学习了意大利阿布鲁佐产区葡萄酒的相关知识,并且按照“拿酒、倒酒、观色、醒酒、品酒”五步法品鉴葡萄酒。

参访团团长周鲍华表示,青田是一座有魅力有特色的发展之城,不仅体验了乡土气息浓郁的山粉饺制作、传统的篆刻工艺,还体验了洋味十足的葡萄酒品鉴,大家收获很大。希望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同。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