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带一路网

手绘小视频|“一带”遇见“一路”:面粉与榴莲的邂逅

2020-03-31 05-41 来源:新华社

我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面粉。

两千多年前,我的祖先伴随声声驼铃,沿着“丝绸之路”来到中国,在中国邂逅美好的情缘。如今,我也带着期盼和欣喜来到这里,希望能遇见心怡的“他”。

哈萨克斯坦作为首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出任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一想到要与来自“海上丝绸之路”的小伙伴相遇,(我)就很兴奋。

哈萨克斯坦小麦的品质享誉世界,我们面粉更是哈萨克斯坦的“名片”。在这次东博会展区里,你可以看到我们以及由我们制作成的松饼、意大利面等,还有我的小伙伴植物油、大豆、蜂蜜、乳制品……

我们国家还在东博会上举办了一系列经贸交流专场活动,重点推介农业、贸易、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的优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商机。

东博会真是个有趣的聚会。在这里,中国与东盟10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琳琅满目。有着东南亚“水果之王”美称的榴莲,如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明星,吸引了我的眼球。而他对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我,也充满好感。未来,我们可能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起携手,迈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也可一路向南,将足迹延伸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还有很多小伙伴像我们一样,在这里结下良缘。更可喜的是,新的国际联运通道正在陆续开辟。以后我们往来中西亚、欧洲、中国、东南亚,将会更加便捷。

东博会真是一场美丽的盛会,它面向全球开放,拓展区域合作。我和“他”,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等待上演。


回到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